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司法行政要闻
市司法局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1-29 14:05

远景.JPG


DSC_7671.JPG

1月28日上午,市司法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会议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奋力开启淮安法治建设新篇章。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东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法学会副会长王占龙、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陶光忠等到会指导。

会上,蒋东明同志通报了党组上年度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监视问题整改情况,并代表局党组班子,对照本次民主生活会规定的五个方面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研究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蒋东明带头,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坦诚相待、开诚布公,达到了强化政治责任、提高党性修养、解决自身问题、促进班子团结的预期效果。

王占龙充分肯定了市司法局党组此次民主生活会。他要求局党组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思想来次大洗礼、对问题来次大整改、对作风来次大改善、对绩效来次大提升,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向纵深发展。要在思想上对标对表,始终永葆“讲政治本色”;在整改上清仓清底,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在行动上见质见效,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在管理上要从严从实,持续推动“精气神提振”。

蒋东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积极将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具体做到:一是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坚持更高标准。毫不动摇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要求,自觉从政治上观察和分析问题,从讲政治的高度研究谋划推进工作,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真正把“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狠抓整改、狠抓落实,确保把党中央精神贯彻落实到位。二是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确立更高目标。坚决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次全会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担当作为,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开启淮安法治建设新篇章。三是在严格作风建设上体现更高追求。各党组成员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奋力干事创业上当好表率。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坚决把分管领域的工作抓好、队伍带好,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奋力在法治淮安建设新征程上取得新的丰硕成果,为推动我市经济建设“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出应有贡献。(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