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扫黑除恶淮安在行动
洪泽岔河司法所重拳出击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9-06-18 10:52  来源:淮安市司法局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岔河司法所注重结合司法职能,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社区矫正、人民调解、法治宣传三大条线齐抓进度,取得一定成效。

 社区矫正的扫黑除恶工作主要针对三类特殊人群进行大排查,并在走访谈话过程中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材料,签订承诺书、告知信。对社区矫正重点人员每日见面听声,加强管控,对重点安置帮教对象有无再犯罪、涉黑涉恶进行摸排。人民调解对民间纠纷是否有黑恶势力插手进行摸排,所以专兼职调解员签订承诺书,同时注重引导法律服务工作者依法代理案件,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法治宣传方面更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26个村居的法治文化阵地这一载体,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到最后一公里,积极发挥法治宣传教育职能。

 岔河司法所开展的一系列扫黑除恶工作切实发挥了司法行政工作职能,起到良好效果。(岔河司法所 孙金梅、高巧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