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扫黑除恶淮安在行动
盱眙县矫正中心三步走推进安置帮教工作
时间:2019-07-17 10:54  来源:淮安市司法局

 随着扫黑除恶工作的纵深推进,为提升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满意度,增强群众对安置帮教工作的认识,作为扫黑除恶重点关注对象的安置帮教人员,加强对其监督管理势在必行。盱眙县矫正中心联合盱眙县网格化服务中心通过以下步骤进一步推进安置帮教工作开展。

 第一步,摸情况,清底细。各司法所将司法一体化平台中安置帮教对象名单导出后,召开工作推进会,由各村网格员根据网格划分细化具体情况,后反馈给司法所,由司法所完善安置帮教对象的档案,做到人人在册。针对涉及九类黑恶犯罪的重点安置帮教对象,要求司法所工作人员做到对帮教人员姓名、住址、去向“三清”,及时联系其家人,确保掌握动态不放松。

 第二步,强宣传,排黑恶。对于经走访确认在家的安置帮教对象,司法所统一安排工作人员,由网格员带领共同上门,结合扫黑除恶事项进行宣传。宣传重点内容放在扫黑除恶的十一种表现形式及涉黑涉恶线索的排查举报,鼓励刑满释放人员积极提供相关线索。同时也对刑满释放人员进行扫黑除恶警示教育,防止其重新犯罪。

 第三步,入网格,进日常。在摸清刑满释放人员底细的同时,要求网格员将其信息及时录入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的网格化管理平台中,由专职网格员负责对其的社区服务工作,做到一月一谈心,一月一走访,牢牢掌握刑满释放人员心理动态及去向,保证思想不脱轨,行动不脱节。从根源上防止刑满释放人员涉黑涉恶情况的滋生,进一步落实安置帮教工作,维护国家、社会长治久安。(盱眙县司法局 朱芷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