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司法行政要闻
淮安市召开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会议暨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推进会
时间:2021-04-01 09:32

DSC_9169.JPG

DSC_9206.JPG

DSC_9184.JPG

为确保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落到实处,3月31日下午,市法宣办召开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会议暨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推进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副局长郑劲松主持会议。

蒋东明充分肯定了2020年度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他要求依托“法律明白人”纳入市委一号文件的契机,按照七部门联合印发《推进“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的工作方案》的整体部署,选好法律明白人、建好法律明白人工作站、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作用、认真总结法律明白人作用等,搭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平台,汇聚服务城乡依法治理合力。

会议第二阶段,各县区围绕“八五”期间及今年普法重点项目、品牌、特色、资源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各县区司法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普法与依法治理科负责人,经济技术开发区司法局分管负责人,生态文旅区、工业园区相关工作负责人,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农业农村局、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法院、市检察院等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市司法局相关处室同志等40人参加了会议。(市局普法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