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司法行政要闻
淮安市领导调研市司法局“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
时间:2021-06-03 16:48

DSC_0801.JPG

DSC_0962.JPG

近日,淮安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调研市司法局“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行政争议纾解工程,实地察看行政争议纾解分中心。赵洪权强调,行政争议纾解工程是以压降行政案件败诉率为切口,在广泛调研、充分论证的基础上确立的,反映了当前群众的所思所盼,要多措并举抓进度、多点发力强力度、多方联动提深度,用足“绣花功夫”,打造“精品工程”,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用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盼。

自2020年7月份,淮安市司法局创新实施行政争议纾解工程,至今年3月初,市、县(区)两级行政纾解平台已顺利实现实体化运行。为实现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的目标,在行政争议纾解过程中,市、县(区)两级司法行政机关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重点开展了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建立三条渠道,有效获取各类纾解工作信息;二是按照“三室、三窗口、一中心”标准,在市、县、镇建设统一规范的纾解工作平台;三是通过抓科技支撑、抓制度完善、抓工作联动、抓监督考核、抓工作保障,夯实行政纾解工作基础;四是市、县、镇三级联动,打造专兼结合的纾解工作队伍。行政争议纾解工程运行两个多月时间,市、县共接受适合纾解的行政争议86件,已纾解82件,纾解成功率95.3%,其中受理涉诉疑难复杂行政争议14件,立案前纾解3件,诉中纾解11件,纾解成功率100%,全市行政案件败诉率下降至9.33%,下降4.23个百分点。(市局促进法制处、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