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司法行政要闻
盱眙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会议召开
时间:2022-06-24 18:04

近日,盱眙县委书记邓勇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会议,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相关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志标,以及县委常委袁来、高辉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1年法治盱眙建设工作,全县上下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围绕中心、创新实干,明确今后五年法治盱眙建设方法路径,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出一批全国、全省和全市先进典型,“十四五”法治盱眙建设实现了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依法治县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坚持政治引领,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推进法治盱眙建设再上新台阶,为盱眙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贡献更多法治力量。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服务中心大局,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深入开展“援法议事”、法治小区建设和“法律明白人”培育活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夯实法治社会基础,抓好重大风险防范,营造安居乐业的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全面依法治县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发挥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牵头抓总作用,加强总体谋划、统筹推进。县委依法治县办要用好考核“指挥棒”,明确标准内容,助推法治盱眙建设深入发展。各协调小组要解决本领域法治建设突出问题,协调推进相关工作方案的落实。各委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抓好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执法协调小组、司法协调小组、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并原则通过《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要点》。(盱眙县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