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司法行政要闻
淮安市召开2023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时间:2023-02-22 15:33

DSC_7165.jpg

DSC_7224.jpg

2月22日,淮安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以及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度工作任务。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赵立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东明作工作报告。

DSC_7178.jpg

赵立宏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2023年司法行政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准确把握改革与法治、发展与法治、民生与法治的关系,高站位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和法治淮安建设。二要加强服务保障质效,以高水平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充分认识当前法律服务工作担负的新使命和面临的新机遇,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全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三要强化法治统筹能力,深入推进法治建设新进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充分发挥好依法治市办职能作用,全面推动法治淮安建设取得新突破。四要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在平安淮安建设中再立新功。司法行政机关要深入贯彻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要求,始终把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为重点任务,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坚决守好社会稳定的司法行政阵地。

DSC_7337.jpg

会上,蒋东明对2022年度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取得的各项成绩进行了总结回顾,并详细分析了2023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面临的形势。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的启程之年,也是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蓄势聚能、跨越赶超的关键之年,全系统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省厅确立的目标要求,以法治统筹为抓手,以四项职能为支撑,以工作项目为载体,以务实创新为驱动,努力实现“三创双跨越”工作目标,为实现中心城市复兴梦想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就做好2023年度司法行政工作,蒋东明从八大方面进行了部署。一是实施法治强基行动,持续增强依法治市工作质效;二是实施多维共治行动,大力提升依法行政工作水平;三是实施护航发展行动,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四是实施普治融合行动,全力造浓崇法善治氛围;五是实施法服扩能行动,持续强化民生服务保障能力;六是实施调解提质行动,助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七是实施精准矫治帮教行动,全面加强特殊人群管控;八是实施政治领航行动,着力锻造司法行政铁军队伍。

会议还通报了2022年度县区司法局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结果。金湖县司法局、盱眙县司法局、淮阴区司法局和洪泽区司法局被评为“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优秀单位’”,涟水县司法局、清江浦区司法局、淮安区司法局被评为“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先进单位’”,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司法局被评为“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特殊贡献单位’”。

市司法局机关全体同志、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市仲裁委秘书处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司法局局长,依法治县区办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市律师协会、公证协会、司法鉴定协会、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破产管理人协会、人民调解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市局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