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司法行政要闻
市司法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3-02-23 15:50

DSC_7346.jpg

DSC_7342.jpg

DSC_7387.jpg

2月22日上午,淮安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党,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陶光忠应邀到会指导,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林建和同志主持会议。

蒋东明指出,过去的一年,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定不移地把党的领导贯穿司法行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更强意识、更大作为,推进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面向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蒋东明强调,2023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在全面总结成绩、认真反思不足的基础上,牢牢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新使命新任务,认清形势、勇毅前行。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政治定力,坚定不移地筑牢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政治根基。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的政治属性,旗帜鲜明地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牢对党忠诚方向盘,坚决把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要夯实理论武装,坚决筑牢政治忠诚;守牢政治规矩,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性锤炼,切实强化政治担当。要以党的组织建设为保障,突出政治功能,坚定不移地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对标“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要求,持续建强组织体系,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力和组织力。要建强战斗堡垒,增强党组织凝聚力。要发挥载体作用,增强党组织向心力。要突出模范引领,增强党组织战斗力。要以意识形态工作为抓手,突出政治引领,坚定不移地巩固推动事业发展的共同思想基础。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为全系统力争实现“双跨越”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撑。要坚持全员覆盖,高擎思想之旗。要坚持全媒融合,唱响淮司之声。要坚持全程闭环,绷紧安全之弦。要以巩固良好生态为目标,突出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地深化纪律作风建设。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推进正风肃纪,不断强化警示教育、健全监督机制、纠治四风顽疾,把全面从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抓教育,促警醒。要抓监督,强约束。要抓整治,严作风。

陶光忠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主动性、自觉性。要时刻保持警醒,充分认识当前司法行政系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复杂性、艰巨性。要始终脚踏实地,努力提升做好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精准性、实效性。

市司法局机关、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各县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开发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市律师行业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市局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