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司法行政要闻
2022年度淮安市法律援助“十优十好”案件评审会圆满结束
时间:2023-02-28 14:47

评议现场.png

2023年2月27日,淮安市司法局、淮安市法律援助基金会联合举办2022年度全市法律援助“十优十好”评审会,从去年全市办理的7351件案件中,经过县区初评、市中心复审,精选30件案件进入评审会,最终盱眙县法律援助中心对杜某等65名村民追索土地承包金提供法律援助案和清江浦区法律援助中心对王某军提供劳务者致害纠纷提供法律援助案等分别入选全市十优案件和十好案件。其中,市中心有2件入选市十优案件、2件入选市十好案件。

本次评审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政霖主持,邀请市法律援助基金会理事长、淮阴师范学院法学教授、法院业务庭庭长、名优律师、名优记者共5名专家组成评审组进行评审,从办案质量、社会效果、示范影响等角度综合评选。专家评审团指出,此次入选的案件聚焦“一老一小”重点群体,涵盖乡村振兴、营商环境、新业态、教育机构侵权等多个方面,办理过程生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求,充分展现了淮安市法律援助在兜底弱势群体、创新解决社会新矛盾的新成效,对于办理同类案件具有较强的示范和借鉴意义。

此次市司法局、市法律援助基金会联合举办法律援助“十优十好”评审会不仅是为了挖掘典型案例的示范引领作用,集中展现法律援助为群众解难题的工作成果,同时要筛选5件案件代表淮安参加全省第18届法律援助“十优十好”案件评审。此前我市自2005年江苏省司法厅举办法律援助“十优十好”案件评选以来,已连续17年有案件入选省法律援助十大优秀案件,其中有两年分别有2件案件入选省法律援助十大优秀案件,全省唯一。(市局法援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