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司法行政要闻
淮安召开市政府2024年度立法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计划项目启动协调会
时间:2024-03-15 14:19

协调会现场.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政府2024年度立法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工作计划》,加快立法进度,提高立法质量,3月14日下午,我市组织召开2024年度立法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计划项目启动协调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利、政府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项目起草责任单位的分管领导、相关业务处室和法规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城管局、公安局、民政局、交通运输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项目起草工作开展情况、起草进度安排进行详细说明;市水利局、城管局、财政局、住建局、工信局书面汇报了相关调研工作计划。市司法局立法处负责同志就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的起草程序和要求进行了梳理和说明。

最后,周利就做好市政府本年度立法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做好立法这一顶层设计,紧贴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我市实际,梳理问题并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路径,在现有法律制度框架内,设计出具有针对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的行政规范性文件。二是要深入开展调研。要在调研的广度和深度上发力,充分听取行政相对人的意见,广泛、全面了解我市面上相关工作情况,同时丰富调研形式,赴外地学习好经验好做法,使调研结果、对策措施符合本市实际,让调研形成一个完整的“闭环”。三是要严格执行计划。要牢固树立计划意识,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要求,落实项目任务分解方案,加强沟通协调,有序推进工作开展,确保按时按规报送送审材料。(市局立法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