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司法行政要闻
市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全域全面工作督导(图)
时间:2020-01-09 15:49

 347920e86477b5de260e2aeab9760d0_副本.jpg


 自2019年12月中旬起,市司法局以省司法厅部署开展的社区矫正脱漏管专项检查为契机,以全面评估检验全年工作成效、为新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为目的,对所属3县、4区、4个非建制区及其所属97个镇、街道办事处的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组织开展了全域全面工作督导活动。

 本次督导活动调用了市督导团全部力量,对各县区社区矫正中心和镇街一个不漏全面过堂,对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所涉及工作内容一项不少全面筛查,形成了99张问题清单,对问题清单所列45个存在问题,以《问题整改交办单》形式逐项对下交办,限期整改,并责成县区承担辖区内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抓好整改督办和情况反馈。在此基础上,分县区、社区矫正中心和镇街三个类别,进行督导考评计分排名,印制督导工作通报,一直发送至镇街一级,使每个县区、每个镇街都能看到自身的存在问题,认清本单位在全市的位次排名,从而进一步激发社矫条线争先创优的工作热情。

 全域全面工作督导于去年12月30日结束以后,市司法局又于近日部署组织“回头看”活动。“回头看”活动将重点评估验收各县、各镇街对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凡没有在规定期限内按要求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的,将予以严肃处理。“回头看”活动将于今年1月13日启动,至1月17日结束。(市局社区矫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