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司法行政要闻
我市获评全省“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城市
时间:2020-01-09 16:19

 日前,省委宣传部、省法宣办、省司法厅联合印发《关于通报表扬全省“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我市获评“全省‘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城市”;洪泽区被评为“全省‘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县(市、区)”;清江浦区司法局等17个集体及张宝等25名个人分获全省“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淮安市全生命周期权利义务清单”“ 金湖县乡村振兴普法讲习所”等2个项目荣获“全省‘七五’普法工作项目创新奖”。

 自2016年“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扎实推动“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有效落实,大力繁荣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有力推进领导干部、公务员、企业经营管理人员、青少年、农民等重点对象的学法用法,深入开展基层依法治理及法治乡村建设,工作成效显著。全市共创建国家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9个、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768个、省级法治文化示范点36个;《我与宪法的故事》等多部普法作品在全国获奖;“普法达人”潘恒球两次荣登中央电视台,被评为“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我市“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活动”参考人数和参考率连续两届全省第一。(市法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