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司法行政要闻
淮安市委书记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时间:2020-06-03 10:33

蔡丽新调研司法行政工作.jpg

e7ae6223e1d6dd28e724a7e1f36d8fb.jpg

9de3666ae3497c01c8c9326bc260ba1.jpg

6月3日下午淮安市委书记蔡丽新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蔡丽新一行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现场听取了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仔细了解中心建设、人员进驻以及服务群众情况。在智慧法务柜台前,蔡丽新饶有兴致地了解智慧法务工作,并与智慧法务机器人“小法”进行沟通交流,随后听取了市医调中心关于医疗纠纷调解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蒋东明从“树立调解优先理念,扩大调解增量、强化调处实战能力,提高调解质量、畅通诉非对接渠道,优化工作机制”三个方面汇报了司法局在矛盾纠纷调解方面的工作。蔡丽新充分肯定司法局在公共法律服务和诉前调解工作方面的成绩,指出诉前调解工作与当前形势合拍;与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合拍;与人民至上理念合拍。对下一步工作,蔡丽新指出司法局要切实承担起牵头责任,加强与司法机关、有关行政部门、人民团体以及相关社会组织协作,推动诉前调解试点工作机制创新、平台创新、方式创新。要大力宣传推介调解工作成功经验和创新品牌,不断提升诉前调解工作知晓率、首选率、满意率。(医调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