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司法行政要闻
市司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接受巡学旁听
时间:2020-07-24 17:02

蒋_副本.jpg

1_副本.jpg

7月23日下午,市司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法律、意识形态和宗教工作,开展第七次集中学习。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列席人员参加。

按照市委巡学旁听工作安排,市委第六巡学旁听组组长、市级机关工委委员、市级机关纪监工委书记王正行带领巡学组到会巡听指导。王正行认为,市司法局党组这次中心组理论学习,学习组织有序,严格规范有效,具有主题设置合理、组织实施周密、研讨交流深入等显著特点。

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东明主持集中学习会,并对集中学习提出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宣贯,当好学法用法先锋队;二要坚定文化自信,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三要强化法治引领,助推我国宗教中国化;四要重视新闻发布,把握政务公开主动权。会上,邀请了市律师协会理事会顾问、江苏天哲(淮安)律师事务所主任张潇律师就《民法典》编纂过程、主要内容以及民法制度的有关变化作学习辅导。与会同志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人民日报文章《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市委领导对意识形态通报的批示精神、新闻发布业务知识等相关内容。局领导周利、林建和、胡海洋,局立法处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本次集中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深入具体的交流研讨。(宣传教育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