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司法行政要闻
市司法局专题传达部署省厅领导新要求
时间:2020-07-30 10:09

DSC_6487.JPG

DSC_6481.JPG

7月29日,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会议,专题传达部署省厅柳玉祥厅长对淮安司法行政工作新要求。会议由市司法局局长蒋东明主持,市局领导班全体成员,各县区司法局局长,市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蒋东明首先传达了柳玉祥对淮安司法行政工作的新要求。柳玉祥肯定了一段时间以来,淮安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指明了方向。

柳玉祥强调:市局新的领导班子要充分认清司法行政机关是政治机关、政法机关的定位,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把党中央的要求,总书记的要求和淮安具体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咬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目标不放松,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创优。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深入调研,凝聚共识。二要围绕大局,发挥职能。三要面向群众,抓好重点。四要强化党建,狠抓队伍。

柳玉祥指出:对淮安司法行政系统在下一阶段工作有三点希望,一要苏北领先。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近期实现在苏北领先的目标;二要全省先进。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跨入先进行列。三要创新创优,每年要有创新项目,要结合淮安实际,打造优质工作品牌,让群众、企业增强法治建设的获得感。

就贯彻落实柳厅长的讲话精神,蒋东明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把准“政治机关”的功能定位,牢牢把握司法行政工作正确发展方向;二要紧扣“服务大局”的基本职责,汇聚“全省走前列、苏北争先进”的奋进力量;三要保持“积极创新”的饱满精神,种好司法行政试验田;四要增强“全员投入”的行动自觉,打造一支过硬的司法行政队伍。

蒋东明要求:围绕柳厅长要求和本次的会议精神,全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讨论活动,市局领导班子、县区局长要带头组织讨论,通过讨论,进一步细化下半年工作目标和推进措施,全面凝聚起比学赶超的强大合力。(市局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