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司法行政要闻
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淮安考区今日开考
时间:2020-10-31 16:57

DSC_6911.JPG


eeda5ccbf7500a357f8c3e31bc3bb07.jpg

12f87f42d5064b8c29356d7cac58f66.jpg

10月31日上午,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淮安考区顺利开考。本次考试分为10月31日和11月1日两个批次举行,分别在江苏护理职业学院、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和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设置三个考点,共2015名考生报名参加此次考试。

今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一次“特殊”考试,面对“疫情下的法考”特殊情况,淮安市司法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司法厅的关心支持下,加强与卫健、教育、公安、通信、电力等部门的通力合作,自觉提高站位、严格要求、加强举措,全力组织实施好淮安考区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确保取得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的双胜利。

一是加强组织协调,完善工作机制。市司法局牵头做好淮安考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各项工作,成立协调小组,完善各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支持保障机制,发挥部门优势,形成工作合力。成立指挥部,下设考务工作组、安全保密组、防作弊处置组、疫情防控组、宣传舆论组、应急管理组、后勤保障组等工作组,统筹组织、指挥、管理考试实施工作。完善司法行政与考试技术服务公司、考点院校的三方会商机制,细化落实具体考务工作安排。

二是严密组织实施,落实保障措施。着眼考试、考卷、考场、人员“四个安全”,紧紧围绕“严密组织、严谨程序、严格标准、严明纪律”和“十个百分之百”的工作要求,制定考试实施方案、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完善应急预案,细化落实具体考务工作流程和职责分工,着力解决考试组织实施中的重要问题,确保各个工作环节不脱节、不出差错。10月31日上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东明陪同省司法厅督考组领导徐永伟、王功俊到三个考点开展督查巡考工作,督促各考点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监考工作实施等工作。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热情服务考生。认真做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政策宣传解释工作,有效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做好信息发布、制度政策介绍、规则办法解答等说明引导工作,积极回应考生合理诉求。适应考试形势变化的要求,及时有效做好考前、考中、考后服务考生工作,规范和细化服务内容、标准和方式,注重为特殊应试人员提供便利和保障,提升服务的细致度、精准度,保障考生的合法权益,真正做到管理有效、服务到位。

四是严肃考风考纪,净化考试环境。加强考试诚信教育宣传,考前发送“诚信参考倡议”,考中在考点张贴诚信参考宣传标语,引导应试人员诚信参考。严格考场管理,加强监考和督考,有效发挥考务安全系统等技术手段的核验功能。净化考试环境。(局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