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司法行政要闻
市委领导调研全市司法行政工作
时间:2020-11-20 09:22

会场全景.jpg

赵书记.jpg

蒋局长.jpg

11月19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到市司法召开座谈会,调研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章益雷出席会议,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东明主持。

会上,蒋东明汇报了2020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总体情况,并从在服务大局上,重抓“法润淮商”提档升级工程;在立法制规上,重抓“筑基浚渠”工程;在司法改革上,重抓行政复议“赋能增效”工程;在非诉纠纷解决机制上,重抓“行政争议纾解”工程;在服务民生福祉上,重抓公共法律服务“五进”工程;在队伍建设上,重抓“三围绕、三比拼”工程六个方面汇报了明年工作打算。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汇报了明年及“十四五”期间工作打算。各县(区)司法局长就拟实施的重要项目、重要举措、意见建议汇报了有关想法。

赵洪权强调,要在“发展新阶段、民生新要求、治理新格局”的时代大局中谋准工作方向。聚焦发展要求更高的目标定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扎实推进法治淮安建设,为“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和“四个淮安”建设营造更优法治环境;聚焦民生期盼更强的现实需求,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主动转变供给思路,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多优质高效的法律产品;聚焦治理格局更加深化的工作实际,充分发挥立法、执法、刑事执行和公共法律服务职能作用,为全市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淮安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赵洪权指出,要在“突出主题、围绕主轴、聚焦主线”的政治站位中谋细工作思路。做好2021年司法行政工作要围绕“推动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热潮”这一主题,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聚焦民意司法、社会司法、数字司法、质量司法建设这一主轴,推动司法行政工作争先进位,为品质政法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聚焦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一主线,扎实做好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特殊人群管理服务等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赵洪权要求,要在“补齐短板、拉长长板、加固底板”的目标导向中谋实工作重点。全面对标中央、省市委相关要求,对表人民群众期盼、对照职责任务,扎实开展对标找差行动,坚持问题导向,持之以恒把短板补齐拉长。要全面梳理近年来司法行政工作特色亮点,进一步拓宽外延、丰富内涵、提升质效,构建新的发展优势。要继续抓好党建引领、班子建设、团队建设、业务学习、廉政建设,促进思想融合、队伍融合、情感融合、工作融合、作风融合,进一步提高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为推动我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人才保证。(市局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