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司法行政要闻
市司法局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
时间:2020-12-17 17:19

1.JPG

蒋.jpg

石.JPG

为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17日,市司法局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

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东明出席并主持宣讲会。蒋东明要求,市司法局全体同志要以本次宣讲为契机,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全会精神和各项部署在司法行政系统落地落实、终端见效。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在统筹协调全面依法治市,整体推动法治监督、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等方面协同发力、做深做实,为新时代淮安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和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

本次宣讲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二级调研员石平洋授课。他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及重大意义,十三五时期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全面依法治国的新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七个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不仅全面讲解、解读了五中全会的基本精神,还针对司法行政系统专门将五中全会有关全面依法治国的新论述新要求进行了梳理归纳,让大家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对全体党员干部深入理解五中全会精神很有启发。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同志共计50余人参加宣讲。(局宣传教育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