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司法行政要闻
我市组织“民法在民心”民法典知识竞赛初赛
时间:2020-12-25 15:33

我市组织“民法在民心”民法典知识竞赛初赛 (2).jpg

我市组织“民法在民心”民法典知识竞赛初赛 (4).jpg

近日,我市举办“民法在民心”民法典知识竞赛初赛。市级层面共28家单位84人报名参加笔试。此次笔试将选择总分排名前两名的参赛队伍与县区、高校等代表队组成12支代表队参加在市电视台举行的民法典知识竞赛决赛。

为扎实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切实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自6月份起,市委宣传部等9部门印发了《关于加强民法典宣传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以“讲学赛用”分步有序推动实施民法典宣传教育工作,组建民法典宣讲团开展千场宣讲,部署“学民法典 做文明人 创文明城”主题活动,组织观看学习民法典公开课,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为检验民法典宣传教育成效,市委宣传部、市法宣办、市司法局和市广电台联合组织开展“民法在民心”民法典知识竞赛活动,活动受到了市级执法部门的热烈欢迎。(市法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