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司法行政要闻
淮安筑牢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四道防线
时间:2021-01-22 14:36

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集合了公证、法援、司法鉴定、律师以及矛盾纠纷调解等多个为民服务窗口,是办事群众较为集中的场所,为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淮安市司法局筑牢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四道防线。

一是严格佩戴口罩和测温后进场。要求各中心安排专人在中心门口礼貌引导当事人进入办事大厅时佩戴口罩,对未随身携带的免费提供应急口罩。利用人工和电子红外系统为办事群众进行体温测量,确保把好源头关口。

二是认真落实扫描国家健康二维码 。安排专人在中心门口督促办事群众扫描健康二维码后再进入办事大厅,对没有智能手机或扫码登记不便的办事群众,由中心工作人员帮助申领登记再扫码后入场,确保每一名进入中心办事的群众可查可控。

三是加强做好场所保洁和消毒。加强对公共服务区域和内部办公区域的保洁和消毒。公共服务区域分上下午一天四次对电梯、等候区、服务窗口和座椅等区域进行消毒。办公区域一天两次进行保洁消毒,指导窗口服务人员做好服务柜台的消毒和防护,同时提醒办事人员保持一米防护距离,严防交叉感染。

四是大力推广在线远程服务。运用公证热线电话、司法行政网络和微信公众号等,为办事群众提供法律问题线上解答、公证事项网上办理、预约申请远程受理等法律服务。对于符合条件的公证申请事项,优先采用远程视频方式办理,对有关法律文书一律采取邮寄送达,保证在筑牢疫情防线的同时,服务不打折,效率不降低。(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供稿)